为扎实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树立宜阳公安良好形象,县公安局组织全局民警、职工深入全县各个行政村扎实开展“公安民警大走访,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期间,涌现出许许多多感人的典型人物、先进事迹。他们用扎实工作、实际行动诠释着人民警察为人民的铮铮誓言……工作成效得到了辖区群众广泛好评。

3月28日,宜阳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技术中队民警冯帅帅出完两起盗窃现场后,又火速驱车到高村镇开展走访活动。冯帅帅在高村镇张深村入户走访,并着重进行预防网络诈骗的宣传。在亢明善家中走访时,冯帅帅发现其家庭十分困难,被称为全村最困难的家庭。亢明善已62岁,一家三口,妻子和女儿都是聋哑人,仅以低保维持生计。仔细询问后,冯帅帅发现亢明善家里一直没有手机,亢明善六十多年来没用过电话,平时办事全靠走,获取的信息十分滞后。如今女儿在聋哑学校学习,与老师联系十分不便的情况后。冯帅帅左思右想,找到了解决办法……

29日上午,冯帅帅向张深村村主任亢军强反应了亢明善的情况,并提交了走访报告,提议为亢明善一家配置一台老年机。亢军强主任十分支持,并表示愿意承担手机费用。冯帅帅负责办理相关事项。随后,冯帅帅在网上购买了手机,并将发票递交给了村委。

由于亢明善身份证丢失,没办法办理电话卡。4月13日,冯帅帅带着亢明善来到高村派出所。高村派出所所长王为国了解情况后,免费为亢明善办理了二代身份证和临时身份证。冯帅帅又出资100元在张深村村民亢静谊的协助下为亢明善办理了手机卡。

image.png

当把手机放在亢明善手里时,他十分激动,多次说:“真是麻烦您了,太感谢了”。村里干部也连声道谢,并说“这事办得好,是大好事”。

image.png

作为一名从业近五年的基层民警,冯帅帅在工作上认真钻研,为数十起案件的侦破提供了有力的物证,多次荣获全局先进个人称号。做好基础工作的同时,冯帅帅也积极参加县里和市局举办的演讲比赛、文艺下乡活动,还与在县电视台工作的妻子出色地公安局“高质量民意警务建设”主题晚会和全县政法队伍英模事迹报告会主持任务。

工作中,不论接到多么急难险重的任务,冯帅帅都高度重视、认真并出色地完成。他常说:作为一名人民警察,我会始终把党和人民放在心中,干好本职工作,守住安全底线,全力为民服务。愿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深刻践“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用扎实业绩,为富美平安宜阳贡献力量。(供稿:宜阳县公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