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5日是第6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进一步增强辖区居民国家安全意识,根据中央和省市县安排部署,围绕“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这一主题,大曹庄镇组织了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集中学习,高位推进

结合领导班子学法计划,将《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等纳入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将“国家安全,钢铁长城”——网站内容向科级以上干部推荐学习;镇党委政府就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作出统一安排部署。

广泛宣传,走进基层

召开大曹庄镇2021年国家安全日教育活动动员部署会,部署开展“国家安全教育进机关、进企业”活动,围绕今年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主题,在现有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相关内容,印发国安委统一宣传海报15套,做到了各农村和非公企业党支部全覆盖。

线上推广,浓厚氛围

利用“大曹庄发布”平台,大力转发关于上级国家安全宣传报道,并将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关于网络安全宣传工作要求,同当前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相结合、同推进,收到了良好效果。

下一步,大曹庄镇将进一步巩固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成果,推进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常态化、机制化,以更坚定的信念、更务实的作风、更有力的举措,坚定不移贯彻中央和省市县关于维护国家安全工作要求,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氛围。(供稿:大曹庄镇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