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推进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及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践行执法为民思想,大力实施为民办实事项目,进一步提升机关干部工作人员的交通法律意识和文明交通意识,从而促进以点带面,以少数引领多数的良好社会风尚。河南省荥阳市交警大队应荥阳市审计局邀请,于2021年4月12日下午,由大队办公室主任苏伟锋带领宣传科民警走进审计局,开展了一堂生动而实用的“谈交通、话安全”主题交通安全知识讲座。

image.png

在交通安全知识讲座中,苏伟锋通过展示PPT课件,讲解交通安全常识,同时根据荥阳市目前交通环境,近年来发生的典型事故案例,进行以案说法,指出行车过程中的误区和盲区,重点举例超速驾驶、酒后驾驶以及存在交通安全隐患的驾驶行为习惯,用一起起惨痛的真实案例触动每一个同志的内心。

image.png

课后,审计局的同志们提出了很多实际驾车中遇到的问题,民警针对道路交通标志标线的识别、交通信号灯的通行指示、路口通过的规则、以及交管12123手机平台的运用,又做了详细讲解,切切实实把办理车驾管业务、交通违法处理业务网络平台化、自助化进一步推广。

image.png

通过此次普法讲座和互动学习,大家感慨受益匪浅,纷纷表示今后要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把安全放在首位,争做文明交通的参与者和引领者。(供稿:荥阳市公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