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切实增强新队员的光荣感和组织归属感,坚持“全童入队”组织发展的原则,彭州市濛阳小学按照《中共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和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全国少工委印发的《关于构建阶梯式激励成长体系增强少先队员光荣感的指导意见》要求,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实施分批入队。

image.png

濛阳小学“分批入队”采取雏鹰争章体系,共设置红星章、红旗章、火炬章、特色章四大章系,其中“特色章”富含濛阳小学特色,主要包括崇德章、乐学章、运动章、艺术章、劳动张、生态章等六枚。最后,还要结合自身的获奖情况、民主评议。以上都过关后,方能成为一名合格的少先队员,佩戴上鲜艳的红领巾。

image.png

春暖花开,绿意盎然,濛阳小学校园里的雏鹰们挥动着稚嫩的翅膀欲展翅高飞。他们要争取班级前30%的席位,成为2020级一年级新生中第一批入队的佼佼者。测评前,学校大队辅导员陈耘对全校大队干部进行了详尽的培训。首先要确保每位大队干部自身能准确的回答出相关问题,并详细讲解了《彭州市濛阳小学“雏鹰争章”及一年级分批入队考评计分表》。考核通过后,才能作为考核官上岗。

image.png

image.png

大队干部分批分小组进入到一年级六个班进行现场的考核,认真的让一年级的孩子们指认党旗、团旗、队旗,党徽、团徽、队徽。说出党的名称,唱一首歌颂党的歌曲或者童谣。一年级的小朋友虽然认识的字不多,却能准确的回答出哪一面是党旗,哪一面是队旗。耳边时不时也会响起“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红星闪闪放光彩,红星闪闪暖胸怀”等耳熟能详的歌声。(图文:陈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