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县人民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学史明理”专题学习研讨暨重走红军长征路活动。

图为县人民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重走红军长征路

县人民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首先来到丹口镇莲花桥红军烈士墓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随后,从丹口镇莲花桥出发,踏上红军长征小道,一路上听党史专家讲红军长征故事,抵达丹口镇下团村新铺里“一盏马灯”党史教育基地,察看了马灯等文物,了解红色历史,涵养红色素养。

县委副书记、县长杨博理以《重温百年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为题讲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课,并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等书籍。全体党员干部围绕“学史明理”专题,结合个人感悟作交流发言,畅谈学习体会和心得感悟。

图为主题党课和学习研讨现场

杨博理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也是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的起点之年,全体县人民政府党组成员要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根基,坚定不移把革命先辈为之奋斗的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让党中央的大政方针,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在城步大地落地生根,不打折扣、不走样。要保持政治定力,树牢新发展理念,立足城步实际,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创造性开展工作,发扬钉钉子精神,努力把各方面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要强化责任担当,展现新的作为,以只争朝夕的强烈责任感和紧迫感,始终坚持带头转变作风,带头真抓实干,奋力谱写新时代坚持和发展的城步新篇章。要强化廉洁自律,营造良好形象,带头学法、尊法、守法、用法,严格按法律、规则、制度用权办事。要坚持以人民本,切实改善民生,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图片及供稿:马康虎、杨建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