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4日上午,广汉市科协在市委二号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会上,广汉市委常委、办公室主任刘文彬对广汉市科协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做了工作安排。科协委员、各镇(街道)科协主席、秘书长,企业科协、市级学(协)会、农技协代表共计70余人参加会议。

刘文彬常委在会上谈到,要强化政治担当,扎实推进科协党史学习教育,加强科技工作者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将所学所思所悟的知识,转化为武装头脑、推动工作、促进发展的强大精神动力;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在以史为鉴、常敲警钟上下功夫,同先辈先烈、先进典型“对照”,观大势、识大局、谋大事,努力建设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新时代科技工作者队伍;要夯实基层基础,不断加强科协组织自身建设,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进一步增强竭诚为科技工作者服务的意识,拓展服务领域,提高服务能力,在实际工作中积累经验、增加才干,努力把握新形势下科协工作的规律,切实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为开创科协工作新局面再立新功。

四川吉隆达生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来泉表示,我们党的百年历史,是一部不断推进理论创新的过程,企业发展也是如此,要积极引导企业党员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创新抓住新机遇,开辟新发展格局。

广汉市水产协会理事长文培理谈到,学习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水产协会党员更要带头,为周边农户送去新品种、新技术,送去防治病虫害良策,搞好乡村振兴,助农增收。(供稿:广汉市科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