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7日下午,山东外国语职业技术大学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动员全校师生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校长田德全,校党委班子成员李广来、郑成刚、程花林、韩磊、苏文明、杨宜丰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郑成刚主持。

山东外国语职业技术大学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会上,郑成刚首先宣读了《中共山东外国语职业技术大学委员会关于成立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的通知》。随后,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广来作动员讲话,他从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聚焦目标要求,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任务安排;强化组织领导,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开展三个方面对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动员部署。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会议要求,党史学习教育要结合学校实际,拓展党史学习教育覆盖面,推动学习教育深入师生、深入基层、深入人心。要以党史教育为统领和根本,在教师中广泛开展“四史”学习宣传教育,普及党史知识,引导教师潜心教书育人。要突出抓好青年大学生的学习教育,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起来,与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结合起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教学科研管理等日常工作、融入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和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重点任务、工作安排,以“学党史”为手段,以“悟思想”为根本,以“办实事”为重点,以“开新局”为目标,确保学习教育取得预期成效。要在“学党史”上系统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要在“悟思想”上真懂真信,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系统掌握中国共产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加深对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的理解和领悟。要在“办实事”上务求实效,把党史学习教育同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结合起来,始终坚持发展依靠师生,发展成果由师生共享,让广大师生员工切身感受到学习教育的实际成效。要在“开新局”上善作善成,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和巩固马克思主义指导思想地位,不断提高现代化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要立足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高质量发展主题,乘势而上求突破,发奋图强开新局,在“十四五”新征程上推动学校教育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贯穿2021年全年,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校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认真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谋划好、组织好、落实好,压实工作责任,把握正确导向,创新方式方法,强化宣传引导,注重统筹兼顾,迅速在全校掀起学习党史的热潮,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各党总支、党支部书记,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参加会议。(申平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