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3日下午,按照学校党委《关于开展“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济南旅游学校特邀名专家于永军教授面向全体教职工做党史学习教育辅导讲座。校长吕凌云、校党委副书记周全海、副校长王焐参加活动。教科研室主任、历史学科骨干教师宋明国主持活动。

于永军教授做党史学习教育辅导讲座

校长吕凌云、校党委副书记周全海、副校长王焐参加活动

于永军以《党的一大代表王尽美由青年学生成为无产阶级伟大战士的启示》为主题,给老师们上了一堂生动而极富教育意义的党史辅导课。讲座既注重讲故事、更注重剖析人物的精神内涵;讲述了来自山东的党的一大代表王尽美为共产主义革命事业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短暂而光辉的一生;高度评价王尽美对中共建党伟业有着彪炳青史的贡献,“为新中国成立所作出突出贡献的英雄模范人物”;以详实的史料讲述王尽美矢志追求和宣传真理,为马克思主义在山东乃至全国的传播作出的重大贡献,讲述了他勇于担当时代使命、为共产党组织的创建和发展作出的重大贡献,讲述了他对中共党建的重大贡献,讲述了他坚持贯彻群众路线,为工人运动的兴起与发展、为国民革命运动的发展作出的重大贡献。指出,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是王尽美成为清醒革命战士的引擎;科学理论与革命实践相结合,是王尽美成为成熟的无产阶级革命家的桥梁;救国救民的志向和抱负,是王尽美成为时代先进分子的基石。通过深入剖析王尽美为当代青年成长成才留下的宝贵启示,号召老师们不仅要自己加强修养,还要引导青少年要有不负韶华的志向和毅力、要有不负时代的坚定信仰、要有不负使命担当的知识本领,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读书,为新时代大美山东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进一步激励大家对党忠诚、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了党员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感。讲座结合精美的课件,以鲜明的主题、生动的讲述、深入的剖析、深刻的教育意义受到了大家的欢迎。

2021年教职工党史课集体学习活动每两周举办一次,两校区同内容同时进行。学校因地制宜,采用在一个校区现场集中授课、另一个校区在线收看直播的方式进行,要求认真做好学习笔记和简要心得体会,由工作小组进行严格考勤,上课表现分别计入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量化成绩和党员日常管理量化成绩,系列举措确保了活动实效。(图文供稿:济南旅游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