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3日,党史学习教育区委宣讲团举办机关系统专场报告会,宣讲团成员、北工大副教授阚和庆作专题宣讲,区直机关系统各部门主管领导、机关工委干部约70人参加。会议由区直机关工委副书记郭艳主持,机关纪工委书记李海波到会。

阚和庆副教授以“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为主题,从“中国共产党坚持实事求是原则、具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始终相信和依靠群众、实行集中统一领导、具有自我革命精神”五个方面,阐述了为什么中国共产党能取得如此辉煌的历史成就,主题鲜明、内容翔实,为大家上了一堂深刻的党史教育辅导课。

通过学习,大家进一步明确了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重中之重,明确了“三个深刻领悟”的基本要求,即:深刻领悟到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历史必然性,深刻领悟到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创新理论的真理性,进一步坚定了对党的领导的自信,增强了自觉贯彻落实党的创新理论以及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条唯一正确道路的坚定性。

郭艳副书记从“把握好时间节奏,组织好集中学习,落实好实践活动,筹划好信息宣传”四个方面,部署了机关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对“专题学习、实践活动、总结提升”三个环节的45项具体任务,明确了完成时限、提出了具体要求。同时,部署了2021年“永远跟党走”主题百姓宣讲工作。

报告会后,阚和庆副教授与朝阳园管委会等8个部门的参会领导进行了深入座谈,回答提问、解疑释惑。大家从对党的辉煌成就、艰辛历程、历史经验、优良传统的再回顾再学习中,进一步深刻领悟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基本道理,更加清楚了其中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一致认为,我们党的百年历史,令人自豪、催人奋进,让我们又一次迸发出作为“党的一份子”的光荣感和使命感。大家结合脱贫攻坚、疫情防控、本职业务,谈体会谈感受,一致表示:一定更加珍视我们党的历史,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带着感情学党史、满怀感恩干工作,为助力朝阳新发展贡献力量。(供稿供图:北京朝阳区委区直机关工委 张守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