卧病在床的患者去一次医院要兴师动众

行动不便的患者去一次医院要有人陪同帮助

各种疾病康复期的患者,需要长期治疗照护

患者与家属奔波在家和医院之间,给家庭带来沉重负担

如今,该院“互联网+护理服务”正式“接单”!

您只需打开手机即可预约!

梅大爷是一位82岁高龄的脑瘤术后患者,长期携带留置尿管。

4月8日早晨,其子女发现尿液中出现血液样的引流液,十分着急。听说县医院开通了“家庭医护”服务,便抱着试一试的心态下了单。

根据患者的具体情况,护理部委派工作经验丰富的神经外科护士长李洋进行上门护理。

首先,李护士长对患者情况进行充分评估,后与泌尿外科杨红主任进行沟通,最后建议拔除留置尿管。

李洋护士长对患者实施膀胱冲洗、拔除留置尿管等护理服务,并对家属进行健康宣教,指导家属如何使用纸尿裤,预防压疮和尿路感染。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不仅帮我们解决了问题,还教我学会了更好的去照顾我爸!”在患者家属真诚的道谢声中,我们圆满完成了此次“家庭医护”上门服务工作。

家住孙召的王大爷在该院神经内科一病区住院治疗后回家休养,卧床已有半年时间。

4月9日上午,王大爷的留置胃管到了该更换的时间,对于长期卧床的他来说,去医院很不方便,家属很着急。

得知可以在该院新开展的“家庭医护”服务平台上下订单,护士直接上门护理,王大爷的子女随即在平台上订购了留置胃管更换服务。

接到订单后,护理部委派了有着多年临床工作经验,应变能力强的重症医学科护士长耿芳去进行操作。

到达后耿芳护士长对患者身体状况进行评估,然后按照操作规范进行每一步操作,动作娴熟规范,语言沟通到位,胃管妥善固定后,又向家属讲解了胃管日常护理中应该注意的问题。

服务结束,王大爷家属表示非常满意:“真的非常感谢新蔡县人民医院推出此项服务,为我们群众提供了一种新的便民服务方式,对卧床病人来说真是太方便了。” 

该院新开展“互联网+护理服务”旨在依托互联网,更好地将医院专业的护理服务延伸到社区和家庭,解决出院患者的后续护理问题,精准对接和满足了百姓多层次、多样化、个性化的医疗护理需求。

目前该院已开展的网上预约护理服务项目共有10项:血糖测定、雾化吸入、普通换药、更换引流袋、女病人更换尿管、留置胃管、哺乳指导、PICC维护、新生儿胆红素测定、脐部护理。未来,该院将根据患者需求陆续增加服务项目。(供稿:人民医院办公室 沈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