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驾是社会公害。酒后驾驶机动车是一种严重危害道路交通安全的违法行为!正所谓民有所呼,法有所应,2011年5月1日,“醉驾入刑”正式实施,迄今为止“醉驾入刑”已十周年。

时至今日,“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已是社会共识,但仍有极少数人将此底线抛诸脑后,在酒精的刺激下无所畏惧。醉驾入刑已经十年,针对酒驾这种交通违法行为,荥阳交警一直以来都保持着严查的高压态势,不间断开展夜查“酒司机”专项行动,特别在周末、重点节假日、专题宣传日,对市区主干道、城乡结合部以及农村道路分时段加大查处力度,确保荥阳辖区道路交通平稳有序。

据统计,2020年共查处酒后驾驶914起,其中饮酒驾驶523起、醉酒驾驶391起。这些酒驾司机虽然都受到了法律的惩罚,但我们希望这种违法行为不再发生!

荥阳交警再次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为了您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请自觉抵制酒驾行为,开文明车、行文明路,共同创造荥阳平安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图片及供稿:荥阳市交警大队 张沙沙、沙五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