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2日下午,信阳市平桥区委书记李灵敏到五里店办事处调研指导工作,与五里店新班子见面座谈,并对当前美丽乡村、环境整治、脱贫攻坚等工作提出了要求。副区长耿传清陪同调研。

image.png

李书记对五里店班子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是要讲政治。讲政治体现在对党的绝对忠诚,表里如一,对重大决策部署的迅速落实,闻令而动、令行禁止。要结合党史教育,深刻认识到今天的幸福来之多么不易,深刻认识到走上领导岗位肩负多么大的责任,要把自己的初心和使命想清楚,在奉献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image.png

二是要练业务。基层工作需要站起讲、坐下写、出去干,没有那么简单。这就要求我们要向书本学,向实践学,向基层学。走到企业,走到街头,走到田间地头,脚上沾了多少泥土,你才能掌握多少情况,你才有调查,你才有发言权,你才能沉淀多少真情。在实践中带着问题,带着困惑,再去书本学。只有不断地磨练,不断地感悟,不断地总结,不断地升华,自己的业务才能一步步提炼上去,眼界开阔了,心界也能打开了,综合素质能力也提升了。

三是要强作风。基层干部要有血气,有锐气,一定要多一点“说了就干”、“定了就干”的气势。我们需要的是一身正气、敢于担当,有“谁敢横刀立马,唯我彭大将军”那种勇气和胆量。

image.png

四是要守规矩。不要拿老百姓的一钱一物,不要用你自己的工作去谋任何私利,希望广大干部都能在工作中走出正能量,不要搞那些龌龊肮脏的事情,无论是8小时之内,还是8小时之外绝不越界。(图片及供稿:信阳市平桥区五里店党政办公室 张沙沙、叶宏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