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全面贯彻执行省、市、县政府森林防火命令,从严查处违规野外用火和火灾案件违法行为,确保全县生态安全,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近日来,中江县公安局森警大队以队伍教育整顿为抓手,始终把“全力以赴做好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确保不发生森林草原火灾”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结合该县辖区森林火险等级情况,主动作为,深入重点林区开展森林草原防控宣传巡查工作,全力确保森林草原防火安全。

据悉,该局局党委主要领导专题研究部署违规野外用火和火案查处专项整治工作。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该局局党委扩大会议、局长办公会议专题研究森林防灭火工作7次,其中局党委扩大会议5次、局长办公会议2次;近日,中江县公安局森警大队对南片区的仓山、冯店、永丰、积金等8个乡镇每天进行森林防灭火的督查和明查暗访,对重点突出问题进行了现场指导和重点督导;中江县公安局局长刘兆斌率队深入一线督导森林防灭火工作,对全县22个乡镇,107个行政村开展森林防灭火督察、巡察、暗访,出动警力300余次,车辆160余台次,对卡口、人员劝导点进行了现场检查;查处违规野外用火15起,处罚15人,对该县林区违规野外用火起到了威慑警示作用。

下一步,中江县公安局将进一步加强森林防火宣传;进一步加强巡山防护;进一步加强野外火源管控;进一步加强违规野外用火及火案查处,全面提升该县森林防火能力,为建设生态宜居和谐幸福美丽中江保驾护航。(张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