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2日下午,高蓬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暨全国“两会”精神宣讲会,会议由党委书记黄胜忠主持,全体机关干部、各基层党支部负责人、镇直机关代表及企业支部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黄胜忠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和全国“两会”精神进行宣讲,主要涵盖了解中国共产党历史,系统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具体要求以及如何切实做到为群众办实事、建设美丽乡村等方面。他指出,党史学习教育总的来说就是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全体党员干部要自觉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从党团结带领人民顽强奋斗,迎来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的历史征程中汲取力量。

黄胜忠强调,党员干部要通过学习教育,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的政治自觉;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始终掌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历史主动;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始终保持马克思主义政党的鲜明本色;进一步总结党的历史经验,不断提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水平;进一步发扬革命精神,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昂扬精神;进一步增强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确保全党步调一致向前进。党史学习教育要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具体体现在实际行动上,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各村要扎实做好美丽乡村建设行动,抓好人居环境整治;落实好秸秆禁烧,加大宣传力度,全面清除火灾隐患;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抓好境外人员管控;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增强百姓防范意识;稳步推进河道清“四乱”行动,制止非法采砂;做好防汛抗旱工作,畅通排水渠道,易积水路段设立警示标志。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同时也是“十四五”开篇之年,全镇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供稿及图片:高蓬镇政府 许晓鹏、赵佳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