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8日,安全生产舞台剧《应急!应急!》进高校首场演出在潍坊学院图书馆报告厅拉开序幕。学校党委副书记王清明、潍坊团市委书记赵中国、潍坊市应急管理局局长李永光、潍坊市消防救援支队支队长张少见等领导,团市委、市区应急局、市安委会和驻潍高校团委等有关人员,学校学生工作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总务处、保卫处、团委和各学院实验实训中心、团总支师生代表,近300人现场观看了演出。

演出现场

案例改编,讲述了主人公因为一次安全生产工作上的麻痹大意,导致多条生命被大火吞没,主人公也因此被判刑坐牢。出狱后,有着惨痛教训的他一心抓安全搞训练,面对众人的不理解、面对不断出现的复杂状况,他坚守在救援一线,用应急人的铁肩膀挑起重担,用行动诠释了初心和使命的故事。

演出现场,时时爆出热烈掌声,现场观众热血沸腾,感慨无限。胡永志的饰演者对这个角色有着更深入的认识,他说:“胡永志就是应急安全管理者的缩影,因为疏忽和马虎,他承受了生离死别和家庭的破碎,这也更加笃定了他对安全生产绝不可大意的认知。这次在潍坊学院演出,比起传递更多的安全知识,更重要的目的是加强加深师生对安全的认识,安全问题无小事,处处都要敲响安全的警钟。”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刘文丽同学感触颇深,“虽然老师经常给我们讲‘安全问题无小事’,但是平时也就是多注意一下,譬如校内外交通安全、宿舍安全、实验室安全、网络安全、校园文化活动安全等,但是没有真正入脑入心、触动心灵,今天观看了《应急!应急!》,让我对‘安全’的认识更加直观、更加深刻,我以后也要在同学们中多宣传,我们大家一定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 (图文:谢宛彤、闵令君、李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