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近段时间以来,绵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砥砺初心使命的“磨刀石”,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该局针对农贸市场整体环境卫生差等问题,立足职能职责,加强农贸市场整治,全力营造良好有序的市场环境,切实把工作做到老百姓心坎上,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

集中完善整改。整改与管理相结合,该局统一各项规章制度牌、公示牌、摊位牌,明确市场分区并划线,规范垃圾分类设施,形成长效管理体制。整改与防控相结合,结合疫情防控相关要求,该局在全市10个农贸市场主要出入口安装自动测温设备。整改与宣传相结合,该局在市场内增加创文公益广告、宣传横幅、展板,营造宣传氛围。

强化协作管理。该局领导班子下沉至农贸市场,分别带领1个业务股室负责1个市场整改,定岗定责。积极协调各个部门,共同努力做好农贸市场改造任务。联合市公安局、综合执法局、社区分别对城北片区与玉马片区乱摆乱放、占道经营进行了联合整治。

开展提档升级。学习借鉴德阳市创建文明城市的成功经验,由市商务和经济局牵头,绵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参与配合。统一市场风格模板,完善基础设施,加强日常管理维护,彻底改变各市场脏乱差的情况。(于淑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