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万物复苏,也是火灾的高发时期,为了提高营业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做到消防安全警钟长鸣,同时进一步加强天津一商友谊武清百货的安全工作,提升营业员的火灾防控和自防自救水平,营造一个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方大集团天津一商友谊武清百货组织开展了春季火灾安全防控宣讲会,53名营业员参加。

宣讲会上,首先播放了几起典型火灾案例的新闻报道及相关视频,用血淋淋的事实说话,让在场的营业员们感同身受,引起大家对消防安全的足够重视。随后从消防安全的“四个能力”展开讲解,教大家如何预防火灾、如何扑救火灾、如何拨打119火警电话报警、如何疏散逃生等方法;并且了解和学习了火灾发生的常见原因,营业员都积极参与互动,有问有答,从而更加深刻的认识到了安全的重要性。

安全无小事,责任大于天。此次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易懂、易记、实用性强,不仅提高了营业员们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而且增长了消防知识和技能,使消防工作真正深入卖场、深入人心,构建消防火灾安全“防火墙”,全面筑牢春季防火安全屏障,坚决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天津一商友谊武清百货会始终坚持秉承“谁主管、谁负责,谁在岗、谁负责”的原则,全员树立消防安全责任重于泰山的意识,共建和谐美好的友谊武清百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