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又新增一个足球竞训基地了。4月12日,四川省足球协会与四川工业科技学院共建四川龑江足球竞训基地签约暨奠基仪式在四川工业科技学院举行,此举标志着四川龑江足球竞训基地正式动工。

image.png

据悉,四川省足球协会四川工业科技学院龑江足球竞训基地将建成八片高标准天然草灯光球场及两片高标准人造草灯光球场,并配套现代化室内多功能健身中心、运动员康复中心、运动员专业餐厅暨美食中心以及运动员公寓等,基地占地面积100余亩,投资1亿余元。该基地还将为四川省足球协会主办、承办、协办的全国男女足球比赛以及全省各级各类足球比赛、四川省足球协会各类教练员(裁判员)登记证书的培训考核、四川省足球协会的各级青少年足球培训班和足球冬令营夏令营培训活动提供场地。

image.png

“四川工业科技学院历来重视体教融合,深刻认识体教融合在建设教育强国、体育强国进程中的重要地位。学校先后与中国摔跤协会、四川省健身协会、四川省搏击运动协会、四川省跆拳道协会等多家体育单位和企业建立了深度合作关系,今天的奠基仪式是落实体教融合、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具体行动。”四川工业科技学院校长张小南表示,下一步,双方将继续秉承“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原则,努力将基地建设成为集“训练、比赛、科研、医疗、教育、服务”为一体的综合性优质足球运动平台,全力构筑四川足球人才新高地。(张渔、高渝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