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源节流、降本增效是天津一商友谊新都市百货有限公司达到扭亏为盈这一目标的有效途径之一。但降本增效的路怎么走,如何走好,是当前友谊新都百货亟待攻克的问题,自主维修为解决这一问题提供了有效突破口。

作为天津一商友谊新都百货负责安全的责任部门,行保部一直以来始终将安全工作置于各项工作之首。进入4月份以来,行保部在泰鸿大厦及友谊新都百货卖场进行定期巡视检查,不断强化各级人员的安全意识,特别是在巡查过程中行保部人员发现冷却循环水三号泵电柜电闸线路部分铜线氧化老化,导致水泵经常跳闸无法正常运转,对能源费用造成浪费。为此,行保部立即组织人员自主维修涮锡压线鼻,使空调设备恢复正常运转。在外围检查中发现正门区域地砖开裂破损,存在安全隐患,通过自主维修也恢复了正常。

通过自主维修,为天津一商友谊新都百货降本增效积累了宝贵经验,特别是经过多次自主维修的实战锤炼,行保部员工的责任意识得到了加强,工作水平得到了提升,这必将推动天津一商友谊新都百货降成本工作迈上新台阶。(于铁、刘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