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巩义公安机关结合日常工作积极践行为民服务精神,聚焦民生、主动作为,突出服务实效,把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践行初心使命的现实检验,获辖区群众的认可和称赞,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开展以来,巩义市公安局夹津口派出所始终坚持学习与工作相结合,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中,辖区居民因身体原因无法出门,但是又需要办理证件,为了方便行动不便的特殊人群,为其提供上门办证服务,最大限度方便群众办事。

2021年4月1日上午12点左右,巩义市夹津口镇的居民通过电话联系派出所,想要为其年迈的母亲办理第二代居民身份证,派出所的户籍民警王品向群众仔细询问了情况,李某的母亲今年72岁,一直居住在郑州市舒心养老院,已瘫痪在床12年,无法下床行走,但现在急需使用身份证。户籍民警王品立即将这一特殊情况向所长魏刚汇报,派出所立即安排值班民警与户籍民警利用午休时间带好摄像器材上门为李某母亲拍摄证件照。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时间,夹津口派出所的民警赶到养老院后,先确认老人的身份无误后,按照第二代居民身份证人像采集要求,布置现场环境、为老人整理头发,因为老人身体状况不好,无法保持坐姿、看镜头,民警设法吸引老年人注意力,通过近几十次的反复拍摄,终于为李某的母亲采集了标准照片,当天中午又匆忙赶回所里将老人的制证信息已上传。

李某看到派出所的民警如此细致、耐心的为自己母亲拍照,办理身份证,非常感动,连连说:“我只是打电话问问情况,没想到咱们派出所竟然立即就安排车、安排专人还跑到郑州来办理我母亲的身份证,工作还这么的细心认真,真是太感谢你们了!”

民警主动上门服务办的一件“小事”,在群众心中就是一件“大事”,设身处地为群众办实事,看到群众脸上的愁容变笑容,就是对每位民警最好的回报。(图片及供稿:巩义市公安局  张沙沙、沙五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