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9日,高县县委政协工作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县长黄修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邓志刚出席会议,县政协主席周应就全县政协系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县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作讲话,县委副书记陈元华主持会议。

会议书面学习传达了中央、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文江镇党委、县经开区管委会、县委统战部、县委组织部等单位结合自身职责,分别就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会上,黄修国代表县委,向全县政协系统、广大政协委员,向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和各人民团体,向支持人民政协事业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黄修国指出,近年来,县委深入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始终把政协工作与全县中心工作一体谋划、一体部署、一体推进,及时印发《县委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实施意见》,坚持重大问题政协参与协商,重大事项听取政协意见,审议批转县政协年度工作要点,制定批转年度协商计划,全力保障政协依照章程开展工作。全县政协系统和广大政协委员自觉树牢正确政治方向,坚持“县委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履职就跟进到哪里”,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对政协的工作,县委是满意的。

黄修国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加快实现“撤县设市”,建成宜宾南部区域中心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全县政协系统、广大政协委员要进一步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充分发挥人才库、智囊团、连心桥的作用,调动一切因素、汇聚一切资源、团结一切力量,做到讲政治,把稳思想之舵;顾大局,善聚发展之力;惠民生,共筑和谐之基;重规范,完善制度机制;做表率,勇担时代之责,在开局“十四五”、奋进新征程中体现新担当、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黄修国强调,要切实加强党对人民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为全县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坚持和落实县委常委会定期听取县政协党组、县政协常委会工作情况汇报制度,确保政协政治有地位、建言有机会、出力有舞台、工作有作为。政协党组要在政协工作中充分发挥好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重大作用,按照打造“六个有力”政协的目标要求,坚定不移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决策部署,教育引导各团体和社会各界人士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要加强基层政协工委规范化建设,建好用好“有事来协商”平台,推动政协专门协商出特色、出质量、出水平。组织、纪委、宣传、统战等部门要加强同政协的联系配合,政府部门要促进建言成果转化为具体项目和工作实效。要大力加强政协信息化建设,为政协委员发挥主体作用搭建现代化、信息化的新通道。政协委员所在单位要大力支持委员履职,在时间、工作条件上提供必要保障、营造良好环境。

周应指出,县委政协工作会议的召开,充分体现了县委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的高度政治自觉,体现了县委对政协工作的重视关心,为推动新时代我县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为全县政协系统结合自身实际,推动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提供了遵循。全县政协系统要学习贯彻好会议精神和黄修国书记的讲话要求,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决策部署;要坚持党的领导,全面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要聚焦主责主业,切实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要强化责任担当,推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要加强自身建设,着力提升履职水平,以打造“六个有力”政协为主线,为高县加快实现“撤县设市”,建成宜宾南部区域中心城市添助力、增合力。

在县委常委、县政府有关领导、县政协副主席、县法院代理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以及部分住县市政协委员、县政协委员,各镇党委主要负责人,各镇、县经开区、庆符镇庆符社区政协工作委员会负责人和县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县政协机关干部参加会议。(刘健、李建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