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加强幼儿园教研与辐射,提供更高的学习资源和平台,共同促进彭州学前教育的优质发展。2021年4月9日,彭州市周克霞名师工作室2021年4月活动在彭州市实验幼儿园总园召开,彭州市教育局科室负责人、教研室指导专家、四川省高翔名园长鼎兴工作室联动园成员、周克霞名师工作室成员、实幼教育集团成员园参与本次活动。

image.png

image.png

本次会议主题为“聚力.研究.创生”,由彭州市教育局教研室教研员徐南静老师主持。首先由彭州市教育局教研室张宛主任致欢迎辞,周克霞名师工作室自成立以来聚焦课程建设,言传身教,带动着幼儿园年轻教师们积极进取,努力成为名优教师。接下来,由彭州市教育局人事科罗安丽科长讲话,罗科长对周克霞名师工作室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希望全体学员能抓住机会,在平台的引领下快速成长。

image.png

image.png

随后是工作室成员授牌仪式、四川省高翔名园长工作室联动员证书颁发仪式。仪式结束后由彭州市教育局学前与终身教育科副科长冮艳同志讲话,冮科长表示,在周克霞名师工作室里看到了成员们踏实、扎实、务实的工作作风。领衔人带领一个团队,一个团队带动一个区域。希望团队涌现出更多骨干教师,为彭州学前教育添砖加瓦。名师工作室领衔人周克霞对教育局领导、教研室领导以及名师工作室成员、各集团园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做2021年工作安排,希望接下来带领团队继续踏实、创新地开展工作。接下来分别由实验幼儿园一分园杜祎娟老师带来《当家小花旦》课程分享;机关幼儿园一分园陈安艳老师带来《第一次上街买东西》课程分享,精彩的案例让大家掌声连连。

image.png

image.png

在课程研究阶段小结环节,名师工作室领衔人周克霞分享彭州市级规划课题《基于班本课程建设的幼儿教师专业发展实践研究》的第一阶段成果,接下来由名师工作室成员叶红杏分享第二阶段研究成果。本次活动特邀彭州市教育局教研室理论研究室主任王涛斌做专家点评。王涛斌首先对周克霞名师工作室的阶段成果表示肯定,然后从班本课程&教师专业发展进行了技术性指导,希望工作室在接下来的研究中能对教师专业发展继续深挖,将班本课程的实施落到实处。徐南静对王涛斌深入浅出的指导表示感谢,并祝愿周克霞名师工作室在教育局领导和专家的指导下,以饱满的热情潜心研究,做彭州学前教育的领头羊!

image.png

相信周克霞名师工作室全体成员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继续致力于学前教育研究,发挥工作室及实幼集团的辐射引领,带动更多的学前工作者一起前行,推动彭州学前领域的教学向更高水平迈进!(图文:杨胜兰、袁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