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彭州市隆丰中学“家校协同1+N教育”和学校创建“成都市党建标准化基层党组织”的要求,学校党支部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校园文化、队伍建设、德育教育和家校育人中,引领党员、干部、教师和家长立志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教育青少年学生立志听党话、跟党走。

党史教育进家庭,家长是关键。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更好地教育好学生,增强一方百姓大力传承红色家风,抓好青少年品德教育,深化文明家庭创建,推动全社会树立新时代家庭观,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4月9日,隆丰中学组织校级家委会代表30余人,在学校会议室进行了党史教育学习。团委书记郭文武组织与会家长学习了4月8日中宣部、中央文明办、全国妇联在京召开推进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座谈会精神。

image.png

之后,家长代表李晓玲作育子心得经验交流发言,她从家国情怀教育设定情节,与大家分享了她与女儿在家里角色互换体验式教育的成功经验,孩子的思想、表达力、专注力、学习成绩及亲子关系都得到了较大提升。

image.png

交流学习后,郭文武带领全体家长代表,参观学习“隆丰中学党史教育微基地”,介绍了学校基地建设体验式党课的开展情况。本学期共开展党史主题学习8场,班级党课48节,参加党史学习的有普通教师、思政课教师、党员、班主任、德育干事共计128人次;团员、少先队员、学生会干部、普通学生共计1186人次。先后多次有兄弟学校和其它部门到校学习党史教育的先进经验。

image.png

郭文武介绍了隆丰中学微党校是利用“两旗在我心中”主题花坛、主题长廊、小小红船等6个点位党史教育微基地,构建起场景式、体验式、互动式的沉浸教学氛围,切实让党的历史、党的创新理论成果与校园文化、情感表达有机融合融合,使得家校协同党史学习、红色文化教育直抵人心,更加有声有色有形植根于心。

image.png

隆丰中学通过家校协同学党史活动,回顾党的奋斗历史、感受党的温暖,把爱党爱国爱家爱校刻入大脑,融入人心,更加坚定“四个自信”,助推广大家庭继承和弘扬革命前辈的红色家风,传承红色基因,增强红色自信,以优良家风促进优良党风,帮助引领一方百姓在今后人生道路上做家庭文明的实践者、精神文明的建设者和优良党风的传承者。(图文:郭文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