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9日,彭州市城郊区片劳动联盟兄弟学校代表齐聚航动实小,城郊区片劳动联盟推进会系列活动陆续展开。

致和小学副校长余强带领全体代表观摩了彭州航空动力园区实验小学“启航农场”丰收节。代表们兴致勃勃地参与到师生家长一起收割成熟蔬菜的过程中,并在跳蚤市场上与航动实小队员们一起分享了劳动带来的快乐,并参观了航动实小“非遗”、“3D打印”特色劳动实践基地。

随后召开的城郊区片劳动联盟推进会上,余强带领各兄弟学校分管领导认真研读了《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实施方案》,致和小学老师贾雯雯为大家介绍了学校劳动教育过程性评价的要点,航动实小老师喻倩介绍了航动实小学校劳动教育的亮点及思考。随后,各校代表集体审议了2021年城郊区片劳动联盟工作计划、学生劳动素养综合评价手册,并对细节工作进行了具体分工,完善了联盟各学校劳动教育工作考核细则。

此次活动,为劳动联盟的后续工作推进指明了方向,进一步推动了“以劳夯基、五育并举”综合育人体系的实施。相信在劳动联盟的共同努力下,城郊区片劳动教育将在各校结出丰硕的果实。(图文:喻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