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提升网络理政工作水平,简阳市以为民办实事为目标,采取三项措施提升网络理政办理质效,提高群众满意度。

一是领导重视、落实责任。秉持“听民声、聚民意、解民难”原则,全市网络理政工作由简阳市行政审批局总牵头、各承办单位具体办理,健全各部门积极联动的高效办理机制,坚持做到“有问必答、有诉必理、有查必果”,确保网络理政工作高效开展。

二是提高效率,完善机制。为规范网络理政平台件办理,实现提速增效,制定《网络理政诉求管理办法》,明确要求承办单位直面问题,认真调查研究,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按规定的格式回复,且回复意见必须经单位主要领导审核,签字认可,加盖公章后才能上报,对不符合要求的一律发回重办,确保办件质量。简阳市行政审批局通过定期回访的方式加强与群众的联系,使网络理政平台成为“话有地方说,事有地方办,困难有人帮,问题有人管”的百姓“呼叫台”。

三是加强督办,严格问责。“大事、小事,及时解决才是好事”,为确保工作成效。简阳市行政审批局坚持每月通报、每季度上常务会通报的形式,及时发现问题,并将网络理政工作纳入红黄牌预警,针对承办单位在网络理政诉求办理过程中,因工作质量不高、工作效率低下、推诿扯皮、久拖不决、敷衍塞责、弄虚作假、信息泄露、打击报复投诉人等造成不良社会影响或严重后果的,进行红黄牌预警问责,确保网络理政工作顺利开展。

2021年1-3月,简阳市网络理政平台通过市长公开电话、短信、APP移动客户端共收到群众来电、来信8574件。目前已全部办结,平均回复周期为4.15个工作日,平均满意率9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