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是学雷锋活动月,商河县孙集镇寨子小学集中开展了一系列主题活动,通过活动,使队员们进一步认识、了解雷锋,从而为他们树立起榜样。使队员们真正领会雷锋精神,做“锋范少年”,学先锋,做模范。

根据工作计划安排,我校如期开展了第三届“锋范少年就是我”评选活动,具体包括:锋范少年之“友善”少年、锋范少年之“追梦”少年、锋范少年之“勤学”少年、锋范少年之“守纪”少年。经过师生投票、演讲等环节,评选出共62名优秀少年,并为他们颁发荣誉证书。

“勤学少年”、“守纪少年”、“友善少年”通过投票选举的方式产生,各中队辅导员召开了“锋范”少年主题班会,向队员们讲解“锋范”少年的评选标准,全体少先队员通过投票选举的方式推选出了“勤学少年”、“守纪少年”和“友善少年”。

孙集镇寨子小学隆重开展“锋范”少年评选活动

队员们积极地写票,用笔写出自己心目中的“锋范”少年。队员们的票收齐后,由负责统计的队员们来进行唱票。

唱票环节,统计出票数多的队员当选“锋范”少年。

通过广泛组织投票选举活动,充分调动了全体师生的积极性,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全体队员的思想道德素质建设,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通过评选“锋范”少年,用身边的典型模范教育全体队员“学先锋,做模范”,引导他们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

追梦少年通过举行演讲比赛选出,3月30日下午,我校隆重举行了“追梦少年”主题演讲比赛。演讲比赛旨在激发全校少先队员的梦想激情,激励大家将个人的梦想与伟大中国梦紧密联系起来,励志成才,奋发向上,为实现梦想而积蓄力量,用实际行动做新时代追梦少年。

比赛过程中,队员们或娓娓道来,或激情澎湃,有的想做宇航员,去追逐航天梦想。有的想做画家,去描绘祖国美好的未来。有的想做教师,去教书育人,做一名人类灵魂的工程师。

队员们精彩的演讲,激励鼓舞着在坐的每一位观众。“少年强,则国强”。为孩子们筑牢学习基础,是我们每个教师心中的梦。我们要更加努力,用恒心、耐心、爱心教育孩子们,让每个孩子都有更美好的未来,也为我们自己追梦、圆梦!

3月31日下午,我校为推选出的“锋范”少年们进行颁奖仪式,为他们颁发荣誉证书。

最后,王校长进行总结讲话,希望队员们加强自身道德修养,时时处处“学先锋,做模范”,向锋范少年们学习,做一个让家长放心,让老师满意,让学校自豪的学生。(图文:孙集镇寨子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