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上次集中夜学《榜样5》之后,4月9日下午,故城县医院再次举行党史学习教育系列集中培训。该院领导班子及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学习。

院党总支副书记王凤杰在授课中强调:西柏坡精神,是我们党在伟大的历史转折时期孕育形成的伟大革命精神。我们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以来,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靠的就是与人民风雨同舟、生死与共。走好新时代“赶考路”,仍需要我们坚守为民情怀,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随后,集体观看了《100堂党史课》1-7集专题片,大家跟随党史小故事,回到那段波澜壮阔的岁月,体悟故事背后蕴藏的无穷力量!从建党初期不到60人的新生政党,到拥有9000多万党员的世界最大执政党,从嘉兴南湖上的一条小船,到承载着14亿人民希望的巍巍巨轮,伴随着中国共产党近百年的光辉历程,一个积贫积弱、一穷二白的中国焕然一新,成为巍然屹立于世界东方的社会主义国家。对中国共产党建党传奇与坎坷的历史,对我党从无到有、从发展到壮大的光辉历程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有效的的激发了大家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怀。

通过集中观看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向革命先烈看齐,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在今后的工作中,以更强烈的使命担当、务实的工作作风、昂扬的精神状态、扎实做好健康服务,为故城县医院的不断发展贡献力量,向建党100周年献礼。(供稿及图片:许俊桥、牟明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