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近日,桥东街道在全办范围内开展“讲党史故事·当红色传人”书记讲堂活动,坚持党建引领、书记带头、支部先行的理念,让党支部书记上台当“老师”,书记讲给党员听,党员跟着书记学,钻研党史知识,在干中学、在学中干,推动村、社区支部书记在“以讲促学、以学促干”中不断提升履职能力,持续推进党员干部思想、工作交流,全面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田安社区

在田安社区,党支部书记杨晓云讲述了建党初期的革命故事,“中国共产党的创立”、“国歌的诞生”、“董存瑞舍身炸碉堡”,从红色故事中汲取智慧和营养,感悟精神力量,通过展示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的先进事迹,彰显“人民至上”信仰力量的薪火相传。

党员活动室有面“党史墙”,从这面墙上,党员们重温中国共产党奋斗的百年光辉历程,一幅幅充满党史气息的老照片,记录着党由小到大,由弱变强的淬炼与探索,激励着他们努力传承红色基因,学习革命精神,立足岗位创优争先,为庆祝建党百年奉献力量。

翡翠社区

在翡翠社区,党支部书记李梅组织党员群众来到大安山脚下,聆听范子侠将军的英勇事迹,依次为范子侠将军献上鲜花,缅怀先烈,铭记初心。在党史讲堂上,李梅带领大家一起回顾了激情燃烧的岁月,英雄们爬冰卧雪、英勇奋战,表现出敢于胜利、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和强烈的爱国情感。李梅结合党员履职尽责,发挥模范作用,对基层党员干部党性修养、增强党性觉悟、提高服务意识的重要性进行了详实讲解,号召支部党员向老一辈共产党人学习,“增强党员意识、牢记初心使命、担当时代责任、争当模范先锋”。

温泉社区

在温泉社区,党支部书记李康结合党史教育主题活动,与党员们共同学习党史,铭记党恩。活动深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从诞生到成熟的壮阔历程,再现了党团结和带领人民英勇奋斗的革命精神。李康激励党员们坚定信仰,继续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做到立足本职岗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田村

在田村小学,支部书记陈瑞英组织“党史进校园”活动,老战士、老党员孔凡江同志讲解革命战争年代英勇斗争的历史,和师生们一起缅怀革命先烈,现场开展了一场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陈瑞英鼓励学生们要铭记历史,弘扬民族精神,继承革命优良传统,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努力学习、勤奋进取,做一个积极向上、身体健康、热爱生活、热爱祖国的好少年,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把我们的国家和我们的村庄建设的更好。

铁东社区

在铁东社区,党支部书记魏洁结合中国共产党在各个历史发展阶段的重大事件,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从小小的红船到巍巍巨轮的百年奋斗历程。让党员们了解中国共产党诞生到现在的幸福生活,是无数共产党人付出和努力的成果。

金百家社区

在金百家社区,党支部书记王建芳带领党员们一起回顾中国共产党走过的 100周年辉煌历程,缅怀革命前辈赴汤蹈火、英勇奋斗的感人事迹,激励广大党员进一步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

党史教育,重在力行,学用结合,初心永驻。桥东办将继续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为群众办实事结合,持续开展丰富多彩、走深走实的活动,把学习教育激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为新时代实现高质量赶超发展贡献更多的力量。(供稿及图片:许俊桥、白广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