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今年以来,天津市多个新商业项目加快建设,截至目前,计划于年内开业的14家商场中,有9家完成了主体施工,正在进行内部装修,逐步入驻商户;6家确定了开业时间,招商率超过70%。

为助力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和区域商贸中心城市建设,天津市多个区推出了商业项目的布局规划。西青区将在“十四五”时期推动“1010”工程项目,其中商圈部分包括中北新城市中心、张家窝社会山、梅江会展中心、赛达星悦中心、精武西悦城、南站奥特莱斯购物中心等商业板块,计划投资300亿元。津南区以建设国家会展中心(天津)为契机,计划将辛庄苑片区打造成会展综合服务区,提升改造津南新城“星光大道商业街”,串联整合新华城市广场、小站练兵园等13个商业旅游设施。北辰区加快建设淮东路商业综合体、星河COCO Park、宜兴埠特色街区等一批商业综合体,打造高能级商圈。

此外,即将在今年亮相的几大商业体,运营方引入了多种新业态、新模式,注重发展教育、健身、休闲等体验式消费,将策划开展“旅游+”“科技+”“体育+”等跨界主题式营销,引入一批区域首店落户,进一步优化天津市商业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