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加强党员思想教育,孙集镇寨子小学党支部于2021年3月28日召开了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王法吉同志主持,孙集镇教育党总支部书记王长龙同志参加会议。

开展学习研讨

会前,党支部书记王法吉同志传达了召开组织生活会的各项要求,布置了具体的工作内容,组织党员集中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等多项学习内容。会上,王法吉书记组织全体党员就学习情况谈体会,谈收获。

孙集镇寨子小学党支部开展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苏红/摄)

支部书记述职,查摆问题

王书记作了述职报告,汇报了2020年度该校党支部的工作开展情况,并就党员思想教育、干部培养、服务师生等方面提出存在问题,并从担当有为、提升政治素质,内外兼修、提升业务素质,健全防控体系、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提出具体的改进工作的思路措施。

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全体党员坚持实事求是,讲党性不讲私情,讲真理不讲面子,遵循“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对照合格党员的标准、对照入党誓词、对照身边先进典型,联系实际进行党性分析,查找在政治、思想、学习、工作、能力、作风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并分析了原因,提出具体的整改措施,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真正达到触动思想,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

民主评议党员

采取发放测评表的方式,对党员按照“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进行民主测评。综合党员的日常表现,对党员进行民主评议,实事求是地对每名党员提出评定意见并向本人反馈。

党建指导员做点评指导

党建指导员、孙集教育党总支书记王长龙同志对本次组织生活会进行点评指导,对此次会议的成效给予充分的肯定和高度评价。并提出几点希望:第一、继续加强党组织建设,创建党建品牌;第二,发挥党员教师带头先锋作用,引领全体教师提升学校办学质量。

此次组织生活会的召开,严肃认真,讨论热烈,扎实有效,进一步提升了党员教师的党性修养,强化了使命担当,为今后开展工作提高工作质量指明了方向,取得了良好效果。(苏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