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德阳市分行始终坚持把党的建设作为基层行一切工作的生命线,把出实绩作为检验党建工作见实效的标准。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行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聚焦“学思用”贯通,促进“知信行”合一,突出学史力行,学用结合,务求实效,用实际行动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推动党建与业务发展深度融合。

今年一季度,该行已累计投放各类贷款14.03亿元,同比多投11.86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546.54%;截止3月末,全行贷款余额达148.54亿元,较年初增加8.5亿元,增幅6.07%,超额完成了上级行下达的“开门红”工作任务,高质量发展态势持续向好。

以学促知,厚植根基,唱响党建“最强音”

该行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把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强大力量为作为学习的目标,以多种方式抓紧抓实全面学、主动学、创新学。以党委会首议题方式组织党委成员“率先学”,以中心组学习方式组织全行中层以上干部“集中学”,以“三会一课”形式组织全体党员“研讨学”。同时,充分利用农发行“智慧党建”APP平台,以“视频学习+在线考试”、截屏考试分数“打卡”开启线上学模式;购买学习书目,制定线下丛书学习时间计划表,督促指导全体党员潜心个人自学,引导全行学党史、铸党魂,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铸牢发展新思想、新理念。

以知促行,凝心聚力,绘就团队“同心圆”

思想就是行动的力量。该行坚持在“激发内能”“以知促行”上下功夫,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全行各项工作紧密结合,用党的实践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质,凝聚共识。为落实“春季攻势行动”,党委成员率先垂范,充分发挥领头雁效应,广泛开展银政企“大走访、大调研、大讨论”,巧用“金融服务顾问团”成员身份,问计施策;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勇挑重担,以“不立功不下战场”的继光精神奋勇争先;青年骨干组建攻坚克难先锋队,逐项目成立推进工作组,“5+2”“白+黑”,突破难点,打通堵点,提高工作质效。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提高全行干部职工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极大地增强凝聚力向心力,工作热情持续高涨,汇聚了共襄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增强全行服务“三农”的责任担当。

以行促效,尽锐出征,谱写发展“新篇章”

该行坚持把党建工作作为引领业务发展的“红色引擎”,进一步真抓实干、担当作为、从实际出发谋划全行发展和各项工作,把学习教育激发的热情转化为推动发展、改革攻坚的干劲,全身心投入服务乡村振兴。成功召开银政企三方对接会、产品推荐会,与什邡、中江政府签订“十四五”战略合作协议,意向性融资金额达300亿元,以市县一体、点面结合为抓手,深入挖掘业务发展持续增长点。开展“一对一”“保姆式”辅导融资方案,创新“土地+”融资模式,提高服务质效。一季度新获批项目2个,审批金额24.55亿元;流程中项目3个,申贷金额16.4亿元;重点营销培育中长期项目7个,申贷金额约38.4亿元,截止3月末,在库项目27个,申贷金额185.14亿元,持续为业务发展装备“弹药”。(胡小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