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为坚决守护好全市人民的“大水缸”,扎实深入做好饮用水源地保护工作,信阳市南湾风景管理区贤山街道办事处牵头联合区环保、公安、执法等部门开展燕尾岛饮用水源保护集中整治行动,确保全市人民饮水安全。

image.png

一是强化宣传教育。对擅自进入燕尾岛水源保护区就餐、游泳的52名市民进行批评教育,对其宣传《水污染防治法》、《河南省信阳南湾水库饮用水水源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的宣传,提高广大市民的环保意识和饮水安全观念,努力在全市上下营造水源保护的社会氛围,汇聚保护水源的巨大正能量。

image.png

二是重拳打击经营地锅饭。主要针对区域内个别原住居民打着“招待亲朋好友”的旗号经营地锅饭行为,我们坚决予以打击,作为重点进行不间断巡查,及时有效制止地锅饭经营行为,防止地锅饭经营行为死灰复燃。

三是加强清洁行动。贤山办事处安排人员对燕尾岛区域垃圾和湖面漂浮物进行了清理打捞。同时,在燕尾岛水源保护区内增设垃圾桶32个,聘请1名保洁员对该区域进行全天候保洁。(图片及供稿:贤山街道办事处 张沙沙、叶宏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