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小长假既是祭扫又是踏青赏花的好时节。为了做好清明小长假的交通安全保卫工作,荥阳交警未雨绸缪提前对辖区的道路保通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在陵园、景区等交通流量大的地点安排警力疏堵保通,同时严查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确保广大市民出行平安有序。

2021年4月4日15时许,交警六中队民警吕双殿、花磊等人,在G310国道与荥泽大道交叉口处执勤,发现一辆车牌号为豫A7xxx6五菱牌小型面包车,正沿310国道自西向东行驶,该车车窗贴深色太阳膜,车胎压得有点瘪,行驶缓慢,应该载有重物。民警随即示意该车靠边接受检查,经查看证件发现该车逾期未检验。在对车内进一步检查时,发现车箱后面放置了一个油罐,且存有满满一罐柴油。

image.png

该车驾驶员耿某某无法出示危险品运输的相关证件,并且承认私自放置油罐运输柴油的事实。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民警对该驾驶人驾驶逾期未检验的车辆在道路上行驶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罚款200元的处罚,驾驶证记3分,对运输危险品一事已移交辖区派出所做进一步处理。(图片及供稿:荥阳市公安局交警大队 张沙沙、沙五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