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品牌强农,是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需要,是提升农业效益、增加农民收入的重要手段,是提高农产品竞争力的迫切要求,也是农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标志。4月7日,章丘区文祖街道举行农产品区域品牌发布会,进一步整合文祖街道优质农产品资源,更好地推动农产品资源增值和价值释放,高质量地推进现代品牌农业发展。

文祖街道农产品区域品牌发布

文祖街道党工委书记夏方俊在会上讲话。他强调,文祖作为南部山区、生态保护型镇街,是章丘的泉水涵养区,土壤中硒、锌元素含量非常丰富,硒元素平均含量0.44毫克/千克,锌元素含量在84~200毫克/千克,产出的农产品富硒率高、品质优、安全性好,文祖花椒获国家地理标志认证,文祖红薯列入全区“八大名品”,文祖蜜薯、文祖三宝、鹁鸽崖乳鸽、源虎黑猪肉等特产被列入《济南市扶贫产品目录》。打造“文祖优粮”区域品牌,是文祖街道结合乡村振兴、农业供给侧改革等重大战略做出的决策,是促进农产品提档升级的重要举措,旨在以公共区域品牌为龙头、以特色农产品为载体、以安全品质为核心、以消费需求为导向,打造一批有特色、有竞争力、有规模、有思想的本土市场经营主体,提升文祖街道特色农产品整体附加值和产地品牌声誉形象,促进文祖一产转型升级、群众增收致富。

夏方俊在会上讲话

叫响一个品牌,带动一方产业,富裕一方经济。希望文祖的本土企业和各村居,能够以此次区域品牌打造为契机,进一步树立品牌意识、强化品牌管理,在“文祖优粮”区域公共品牌统一形象下,抱团发展、形成合力。希望参加本次发布会的社会各界朋友继续关心、支持文祖发展,广泛宣传“文祖优粮”品牌,帮助、支持“文祖优粮”品牌做大做强,不断提高品牌的影响力和竞争力,携手将文祖特色农产品区域品牌发展得越来越好。

会上,夏方俊为获奖人员颁奖并颁发聘书;党工委副书记、政法委员张波公布农产品标识品牌征集获奖名单;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赵永刚介绍农产品标识品牌征集情况。发布会由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朱建栋主持。

下一步,文祖街道将进一步树立品牌意识、强化品牌管理、做好品牌准入,在“文祖优粮”区域公共品牌统一形象下,抱团发展、形成合力,让“文祖优粮”品牌成为章丘、济南乃至山东的区域农产品知名商标,不断提高品牌的影响力和竞争力,为街道产业发展、加快乡村振兴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图文:文祖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