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9日,成都东部新区草池街道组织召开2021年度街道工作会暨新任干部集体谈话会,街道党工委书记樊增伟围绕党史学习教育讲授专题党课。

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以及范锐平书记在成都局级领导干部读书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新组建的17个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进行集中谈心谈话,同时对“十三五”工作进行回顾,对2020年重点工作开展情况梳理总结,进一步明晰“十四五”发展思路,科学谋划2021年重点工作。

据悉,五年来,草池街道坚持做好项目服务保障,加快推动城市建设,积极配合成都天府国际机场、金简仁快速路、中国民用航空学院天府校区等95个项目建设,城市社区形态逐渐呈现;聚焦“两不愁三保障”“一低五有”标准深度开展脱贫攻坚,实现高质量脱贫;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发展高品质农业,紧紧围绕“以草莓为特色,新增鲜果种植面积约2000亩;将民生摆在街道工作首位,围绕住房、医疗、教育、出行强化民生保障;深入推进党建11个重点领域专项整治,彻底铲除滋生腐败土壤;高标准建设群众接待中心,全覆盖建成儿童之家、法律之家等服务站,提高为民解困效率。

十四五期间,草池街道将坚守精筑城、广聚人、强功能、兴产业的营城理念,积极融入“未来之城”建设,深入挖掘空港枢纽优势和未来科技城核心区位优势,以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为发展导向,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构建支撑高质量发展的现代产业体系、城市治理体系为重要路径,以实施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建设国际化营商环境提升居民和市场主体获得感为目的,为草池建设集聚“国际空港枢纽、科技创新中心、公园城市地标”门户功能的生态宜居新城打下坚实的基础,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推动“十四五”高质量开局起步。

全体机关职工、17个村(社区)干部、网格员、一村一大、选调生、驻镇单位负责人、党建联盟单位负责人共200余人参加会议。

此外,会议还对城乡消防安全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雷小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