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学习中了解党史党情,感悟党恩,坚定党的路线。4月2日下午,南午村镇党员干部一行20余人到冀州区北内漳村冀鲁豫边区省委党校展览馆开展“学党史·知党情·感党恩·跟党走”红色巡学活动。

北内漳村属于抗战时期的革命老区,中共冀鲁豫省委党校曾经在该村举办过两期,历时四个多月,培养干部600多人,在开辟和巩固冀南抗日根据地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南午村镇党员干部一行在馆内庄严的党旗下重温了入党誓词,进一步深化了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随后,各位党员干部参观了冀鲁豫党校历史、北内漳村史、廉政孝德文化、民俗文化等七个展厅,深刻学习体会了从冀鲁豫党校的抗日烽火,到改革开放以来北内漳村及全区各级各部门的艰苦创业,再到开创新时代“活力冀州、实力冀州、魅力冀州”建设新局面。党员干部们从中感悟到了革命先辈艰苦奋斗的历程,以及新时期以来冀州人民在工业、农业、教育、精神文明建设等方面所取得的伟大成就。

先烈先贤们坚定不移的革命历程和革命信仰,指引党员干部强化党性意识、践行党的承诺;给予了党员攻坚克难的勇气和全民同心的力量;推动着南午村镇党员干部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该镇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把党史学习教育贯彻到为人民群众办实事的实践之中,准确把握新时代对基层工作的新要求、新变化,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基层工作的新期待、新需求。(供稿及图片:南午村镇政府  许俊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