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培训人员正在演示正确的灭火方式。武振山摄)

为进一步提高物业服务企业消防安全责任意识及火灾应急处置能力,深入推进高层建筑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日前,武强县消防救援大队组织辖区物业服务企业负责人、保洁员50余人进行消防安全培训。

(消防培训人员正在讲解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武振山摄)

(消防宣传人员正在发放消防知识宣传册。武振山摄)

培训中,宣传人员采取理论知识与实践操作相结合的授课方式,重点围绕物业服务企业的消防安全管理主体责任、居民小区管理中容易忽略的安全隐患深度剖析和讲解,并针对居民小区易发生火灾的部位、火灾的预防、处置、组织群众有序迅速疏散撤离、消防设施的日常保养检查使用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同时,现场操作演示了室内消火栓、手提式干粉灭火器的使用,确保在火灾发生时,物业管理人员、微型消防站能够利用消防设施迅速控制初起火灾。此外,培训人员还要求物业管理人员要建立健全物业管理规章制度,消防安全预防措施要及时到位,要不定期开展火灾隐患的排查,彻底消除楼道堆放杂物、消防通道被堵塞占用等火灾隐患。    

(物业服务企业负责人正在学习使用灭火器。武振山摄)

此次培训,共发送各类消防知识宣传册200余份,使参会人员对消防安全有了全面深入的了解,切实增强了物业责任人、管理人的消防安全意识,同步提升物业微型消防站人员的处置初起火灾能力,为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奠定良好的基础。(供稿及图片:武强县委宣传部 贾枭梦、武振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