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追寻红色足迹,让红色基因融入血脉,让英烈精神薪火相传,激励党员指战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清明节期间阜城消防大队在阜城本斋纪念园开展“守住红色根脉,传承英烈遗志”主题党日活动。祭奠仪式在庄严肃穆的氛围中正式开始,参与祭奠活动的党员干部、专职消防队员、消防文员一起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肃立默哀、重温入党誓词,以此缅怀革命先烈们的丰功伟绩,寄托对他们的无限哀思。

祭奠仪式结束后,全体指战员集体绕行纪念碑一周,共同瞻仰革命烈士墓碑,并在解说员的带领下,来到纪念馆,重温阜城所发生的重大历史事件及事件中的重要历史人物,共同回顾革命先辈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为中华民族的独立和解放,抛头颅,洒热血,团结奋斗、浩气回肠的峥嵘革命史。

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使全体指战员进一步深入了解了党史,大家一致表示,要以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以先烈为榜样,传承和弘扬红色精神,以“立潮头、攻山头、抢滩头”的态势,凝聚起万众一心谋发展、奋发进取干事业的磅礴力量,用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供稿及图片:阜城县委宣传部  郝红军、李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