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之际,结合当前疫情常态化防控和群众关心的疫苗接种问题,为进一步向群众普及正确的、科学的新冠疫苗接种知识和健康生活常识,引导群众科学认知新冠疫苗接种,积极参与构筑免疫屏障。近日,德阳市科协深入基层开展健康科普系列活动,在旌阳区旌阳街道平安社区平顺苑小区广场开展了首场健康科普“科学认知新冠疫苗接种”主题活动。

活动邀请到了德阳市疾控中心专家郭君做主题为“记忆时刻2021全民接种新冠疫苗的时刻到了”专题科普讲座,从新冠疫苗概述、疫苗接种的意义、疫苗安全性及接种注意事项等方面为现场群众做了深入的讲解,并现场解答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同时,针对群众所需,现场还开展了心肺复苏急救培训、群众健康义诊、健康科普知识宣传、党史学习教育有奖问答及志愿服务等活动。德阳市科协、旌阳区科协、平安社区、德阳医师基层服务协会、市医院、二医院的党员志愿者、科普志愿者等20余人参与到服务群众志愿活动中。(图片及供稿:王莉娟、凤帅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