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楚州实验小学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

青松翠柏伴英烈,清明祭扫寄哀思。4月2日下午,淮安市楚州实验小学全体师生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来到淮安区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永远跟党走,争做新时代好少年!”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本次活动由区文明办、教体局主办,楚州实小承办。

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同学们坚定挺拔的身影表达了对烈士的敬仰和传承红色基因的决心。四名少先队员向纪念碑敬献花篮,四(6)中队少先队员擦拭烈士墓碑、敬献白菊,表达了全校师生对革命烈士无限的哀思和深深的敬仰。

四(1)、四(11)中队的全体队员代表全校少先队员向烈士献词,表达大家“继承先烈遗志,为实现伟大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决心!

随后校少先总队副大队长邵琰博同学对全体少先队员进行学习党史教育。他深情述说着发生在淮安这块大地上一个个革命斗争故事和一位位革命先烈英雄事迹。大家无不为之动容。

校少先总队大队长朱诗月同学代表全体少先队员作承诺发言,向烈士表达最崇高的敬意。

学校党支部副书记王立均希望孩子们要牢记先烈为国家、为人民抛头颅、洒热血的峥嵘岁月,要更加努力学习,苦练本领,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从身边事做起,争当热爱祖国、理想远大的新时代好少年!

活动最后,同学们满怀敬意瞻仰纪念碑。(图片及供稿:淮安市楚州实验小学 王立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