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北山头多墓田,清明祭扫各纷然。为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进一步提高党性修养,增强党性观念,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4月1日,确山县政协机关人员和各专委会党支部党员委员及部分住确市政协委员40余人,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来到庄严肃穆的“确山战役革命烈士陵园”,开展“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和各专委会党支部清明祭扫烈士墓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政协机关党支部副书记左景玉主持。

在无名烈士墓群前,全体人员静静肃立,怀着无限的敬意,认真聆听县政协常委、原档案局局长张玉新同志讲述的那场曾经发生在这片红色沃土上的惨烈战役,共同缅怀那段烽火岁月里烈士们的丰功伟绩,追寻红色足迹,接受党史教育和精神洗礼。县政协机关党支部宣传委员魏宏伟同志宣读了清明凭吊烈士祭文。

随后,大家向烈士墓群默哀、鞠躬悼念,并分别向76座无名烈士墓和2座老红军墓敬献花环、寄托哀思。

活动最后,全体党员委员面对鲜红的党旗,在政协机关党支部组织委员杨丽的带领下,庄严地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

凭吊革命先烈,祭扫烈士墓活动,不仅寄托了对烈士们的哀思,也营造了铭记历史、致敬英雄的浓厚氛围。大家纷纷表示:缅怀革命先烈们的丰功伟绩,铭记革命烈士为党、为人民、为国家建立的卓著功勋,铭记他们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伟大民族精神,继承革命优良传统,接受党史教育,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以革命先烈为标杆,以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扎实的作风,做好本职工作,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确山政协 左景玉、田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