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31日下午,荷塘区疾控中心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围绕“学史明理”主题,集中开展第二次党史专题学习,由中心党支部书记谢爱萍主持学习,全体党员参加。

首先,党支部书记谢爱萍以《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接好时代“接力棒”,走好当代人长征路》为题,从三个方面为党员们授课:一是做到“五个深刻认识”,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二是突出“三个汲取”认真领会党史、新中国史的重要意义;三是坚持“四个结合”认真学好党史、新中国史。让全体同志进一步坚定了“四个自信”,自觉增强了“两个维护”。

同时,党员同志们还认真学习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的部分内容,深刻意识到学习党史、国史,是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党员同志们表示,每次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重温一个个党史故事,都会有新的体会,而且理想信念更加坚定,我们将继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最后,谢爱萍强调,全体党员要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制定好个人学习计划,做好学习笔记,从而深入了解党的历史,领悟党的精神,增强党的意识。(唐叶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