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31日,株洲云龙示范区工信科技局党支部组织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吴洪斌主持,支部全体12名党员参加,邀请4名群众代表参与评议。

会上,吴洪斌代表党支部班子认真对照《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有关规定,围绕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回顾了上年度问题整改情况,对一年的工作进行总结和回顾,并代表支部班子做对照检查发言。

吴洪斌从政治引领、工作抓落实、日常管理、服务企业四个方面深刻地分析了支部班子成员存在的问题,并对问题存在原因进行剖析,主要从理论学习缺乏系统性、工作创新不够、政策研读不够透彻、思考问题高度不够、联系基层不够几个维度深入查摆原因,对支部班子成员一年的工作进行检视;对下一步整改指明了方向,一方面要求支部建设紧扣深入落实省委“三高四新”战略、市委“一谷三区”战略、区党工委“新三区”目标,结合单位实际,谋划好党建工作,使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相得益彰;另一方面主动为全区发展献言献策,当好领导的参谋助手,发挥好支部服务大局的功能,落实好对党员的教育管理和监督职责,敢于直面问题,做到立查立改,狠抓落实,切实打造出求真务实、敢于担当的支委班子,带好党员队伍。

随后,支部班子成员依次作个人检视剖析发言,其他班子成员提出批评意见;党员开展自评和互评,由支部对党员提出批评建议;会场严肃而庄重,气氛紧张不失活泼。

吴洪斌表示一年一度的组织生活会,是支部回顾一年工作,看清楚问题,分析问题,查摆问题,纠正问题的一个必要过程;各位党员也是一样,对自己一年的工作做一次客观深刻的回顾和总结,借助组织生活会这个平台,无疑也是一次成长的机会。

吴洪斌指出,党的组织生活会,对于每个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加强党性修养,增进同事之间的思想交流,加强党内民主监督,增强党组织的活力,都具有重要意义。

吴洪斌表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要求党员“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党员同志应责任上肩,在各自的岗位上彰显担当作为,为建党100周年加分献礼。(王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