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花开季,怎能少了娇嫩的黄花风铃木?4月2日,简阳市射洪坝街道首届“黄花风铃木”赏花活动在桂林村东麓花溪木本花卉观光园拉开帷幕,邀你一起踏青赏花。

image.png

进入暮春,气温日渐升高,桃花、梨花、油菜花已入尾期,娇嫩的黄花风铃木却惊艳绽放。湖畔,错乱向上的枝条末梢上,嫩黄色的花朵纷纷张开了喇叭口,三朵四朵相互簇拥,按耐不住地炫耀自己的美。

image.png

据悉,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创建射洪坝街道独具特色的农旅结合的现代产业园区,实现“以农兴旅、以旅富农”的目标,射洪坝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在东麓花溪木本花卉观光园举办了首届“黄花风铃木”赏花活动。

活动现场,成片花树在春风吹拂下摇曳飘舞,文艺活动热闹纷繁,本地百姓展销的土特产更是吸引了不少游客驻足询问购买,心旷神怡的色彩让这里成为了这个春季简阳的一处靓丽打卡地。

image.png

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东麓花溪木本花卉观光园区位于简阳市七个乡村振兴连片发展示范区之一的桂林村。园区按照《东部城市新区风貌、色彩、天际线控制导则》,围绕简阳城区以天府黄作为主色系、以黄红蓝淡彩为辅助特征色的城市风貌色彩要求,充分利用区域地处城郊、林盘本底突出等优势,建设了1800余亩的东麓花溪木本花卉观光园区,总投资约1.6亿元,广泛种植巴西黄金风铃木、蓝花楹、澳洲火焰木、美人树等木本花卉观光林。建成后,将成为全国最大的黄金风铃木主题观光产业园、独具特色的景观水生植物园,建成独具特色的3A级林盘景区,助力桂林村打造四川省、成都市乡村振兴示范村,打造简阳沱东乡村振兴组团发展中的一颗靓丽的明珠。截至目前,东麓花溪木本花卉观光园区已累计完成投资5000万元,全面完成1500亩的木本花卉观光林木种植,基础设施基本完善,预计3年后实现新增游客人数20万人次以上。

image.png

射洪坝街道黄花风铃木花期将持续至4月下旬,赏花正当时,还不快来打卡?

赏花线路推荐>>>

(一)自驾游

1.简阳城区-雄州大道-禾丰连接线-江南(左转)-射洪坝街道东麓花溪主会场

2.成都-成安渝高速-简阳东(禾丰出口)-螺简路-江南(左转)-射洪坝街道东麓花溪主会场

(二)公交线路

可乘坐4路公交车(新民街-沱一桥-东溪街道-禾丰连接线-凉新路-桂林站下车-步行1.5公里到达射洪坝街道东麓花溪主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