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辽阳市公安局弓长岭分局真抓实干,深入学习领会、贯彻执行干部履职尽责,德才兼备的理念,以饱满的政治热情,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投入工作。

辽阳市弓长岭区汤河镇作为国务院命名国家级温泉旅游示范镇,积极打造全域旅游模式,大力推广民宿农家乐经营。目前全镇范围内共有民宿和农家乐30多家。因特有的环境资源,外地游客逐渐增多。汤河派出所在结合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和开展的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访调研工作中了解到:民宿和农家乐经营者反映处地游客住宿的需求,因民宿农家乐无法办理办理旅店经营手续,无法满足外地游客的住宿需求,使经营者处于三难的境地,留宿的话不符合公安机关管理规定,不留宿的话又影响经济收入,更无法满足游客的需求。

面对这一情况,汤河派出所不等不靠,积极向分局请示汇报。分局党委了解情况后,立即将此事列为教育整顿工作为民办实事之一。责成分局治安部门想办法尽快解决。仅仅一个星期时间,在市局治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依托辽宁达因运维公司推出的日租房系统,为32家民宿农家院办理了日租房手续,通过手机直接将住宿的游客信息进行实名登记并上传至公安机关。全面解决了经营者、游客和公安机关管理的三难问题。

民宿农家乐住宿问题的解决,不仅堵塞了违法犯罪分子躲藏的漏洞,又避免了经营者的违法经营,同时也方便了公安机关的管理。此举得到了社会各界和民宿农家乐经营者们的高度赞誉,对公安机关为民解民忧办实事的作法给予了高度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