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以食为天、粮稳安天下”,粮食生产事关国计民生,现国家高度重视早稻生产工作,为保护农民种粮积极性,出台了各项稳定和促进粮食生产的强农惠农政策。袁州区下浦街道积极落实各级部署安排,强化党建引领,早宣传、早行动,全力部署街道各社区推进早稻种植。

近日,下浦街道各社区相继召开早稻种植工作布置会,迅速传达上级精神,分析当前粮食生产形势,对早稻种植进行动员部署,充分发挥种粮大户示范带头作用,并通过“村村响”、宣传横幅、动员会等形式广泛宣传,号召党员带头种植,引导各村农户主动种植。同时包村领导、驻村干部等迅速下沉入村,层层宣传动员,营造浓厚氛围。

会上布置工作,会下勘察实况。金桥社区刘书记,在下朗组查看早稻联片秧田,并表示应全面抓好早稻生产的关键时刻,春耕不仅仅是松土犁田、播种撒秧,更多的是在阳光灿烂、春暖花开时,播下希望的种子,好好呵护,盼秋收时分迎来好收成。  (供稿:袁州区下浦街道宣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