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以来,工行宜春上高支行积极落实省市分行进一步推动支行自营保险业务发展要求,抓住旺季营销有利时机,全行上下一心、全力以赴完成上级行下达的营销目标。截至1月27日,上高支行完成工银安盛期交保险58.95万,完成率高达140%,超额完成1月旺季营销目标。

一、高度重视,积极部署。支行明确目标、坚决抓好落实,在全行大会和晨夕会上强调营销支行自营保险的重要性,分任务到网点和各岗位,明确工银安盛保险营销与绩效挂钩,并针对不同岗位建立奖惩制度,调动全行员工营销积极性。

二、岗位联动,全员营销。该行客服经理、大堂经理与客户经理、网点负责人抓住旺季人流量大、存钱高峰期,岗位联动营销。现金柜台和大堂进行一句话营销,对于有意向客户引至理财专区客户经理详细讲解、深入营销;非现柜台针对对公开户客户多开一句口、加大宣传并推荐给客户经理,客户经理根据不同年龄段客户理念导入使客户对安盛保险有所了解并成功营销。

三、认真筛选,挖掘需求。该行针对在支行资产超过20万的客户认真分析其资产结构并邀约到店,建议客户提高对家庭保障类资产配置,挖掘客户的隐性需求,引导客户对保险产品进行配置。网点客户经理利用PBMS系统,认真筛选客户,针对经常存入定期、大额存单客户及理财、商户盈到期客户提供合理资产配置,根据客户实际情况为客户配置定期、理财、保险、基金产品,对客户资产进行合理规划,有效提升客户忠诚度和产品渗透率。

四、加强培训、合规销售。该行强化对安盛保险产品培训并对产品卖点和营销话术进行研究学习,确保全员了解推动安盛保险营销。保险业务是投诉的焦点。该行紧绷风险防控这根弦,严格做好每笔双录、客观推介保险产品,不片面夸大保险收益和功能,严禁误导销售和飞单销售,推动支行银保产品可持续发展。

旺季营销是全年营销的第一步。上高支行将再接再厉、团结合作,紧跟上级指挥棒、加大执行力,持续做好支行自营保险营销和各项业务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