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工行江西吉安分行以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活动为契机,动员广大女员工研读“四史”,大力弘扬和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和红色文化。近日,该行工会主办、团委协办,以“巾帼心向党 经典传书香”为主题开展了一场异彩纷呈的诵读比赛。

比赛活动收到比赛作品22件,共28名女员工参加了比赛。比赛中,来自各支行和分行本部的28名女员工用她们真挚的情感、铿锵的嗓音、优美的体态,把不同职业、不同岗位上的巾帼英雄故事和身边感人事迹,情真意切地歌颂出来。辖区支行的原创作品《初心使,逐梦前行》从自身岗位出发,诠释了每一位平凡岗位上的女性形象,引起了大家的共鸣,让人感动嘘唏。一股《中国力量》讲述了新冠疫情期间感人肺腑的抗疫故事;《奋斗的你最美》演讲张弛有度,画面精美;还有其他作品,也是各具特色,彰显巾帼风采!通过一个上午的紧张比拼,共有6个作品8名选手获奖。

比赛结束后,该分行工会主席向获奖选手进行颁奖,并向全行女同胞表示问候和关心,肯定了女员工们在各自岗位上的无私奉献,为工行发展建功立业。通过诵读活动,再次展现了该行女员工巾帼不让须眉,干事创业、勇于争先的精神,同时希望在场的每一位同志能继续弘扬这种精神,传播正能量,为实现中国梦、工行梦添砖加瓦。

(供稿:工行江西吉安分行方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