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弘扬雷锋精神,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普及征信知识、提升社会公众认知度,推动社会信用体系的不断发展,近日,工行江西吉安分行志愿者服务队前往市行政服务中心开展“学雷锋、重征信”宣传志愿活动。

该行志愿者身披绶带在办证大厅入口处设立服务台,对百姓发放宣传折页,向百姓普及金融知识,解读个人信用报告,详细解释了个人征信的重要性,指导客户如何维护自己的征信记录,告诉客户从哪些渠道能过查询个人征信报告,帮助客户了解如何维护个人征信权益,做到主体与权益紧密结合,让百姓意识到征信这一“经济身份证”的重要性。

志愿者还手持征信宣传册流动在行政大厅,对前来办事的百姓宣传普及什么是信用记录、哪些行为会造成不良信用记录,怎样保持良好的信用记录等等征信知识,现场的百姓也主动前往咨询台向志愿者询问如何查询个人记录,不良信用记录有对个人有哪些影响等问题,志愿者们都热情耐心的为客户答疑解惑。

此次“学雷锋、重征信”宣传活动持续半天,通过志愿者服务活动,不仅向更多群众普及了征信知识,提醒市民珍惜信用记录,养成良好习惯,累积信用财富;也进一步提升了银行在今后工作中对征信服务的理念,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贡献力量的决心。 (供稿:工行吉安分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