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是一年春好处,诗情芳意绘宏图。3月5日上午,致知楼里,袅袅婷婷传出一段悦耳的旋律,流动的音符悠扬婉转,如彩蝶翩跹,轻轻飘落在每个人的心头。

为庆祝一年一度的国际“三八”妇女节,学院工会组织女教职工们欢聚一堂,开展了“新女性她魅力——扮靓自己照亮美好”的主题活动。

“都说生活需要仪式感,咱们新时代的知识女性,已经拥有了内在美,更要有外在美!美丽,不仅是一种仪式,更是一种刚需!让我们一起将美丽进行到底!”学院工会主席贾蕊一席话引起了姐妹们的共鸣,也开启了活动现场欢乐浪漫的气氛。

紧张刺激的手机抽奖环节

“谁中了一等奖?”“你中的是什么?”手机抽奖环节让每个在活动现场的女工格外紧张、格外兴奋。大家操作着、交流着、比较着、欢呼着……活动伊始即高潮。百分百的中奖率和一波接着一波的连环抽奖形式极大的激发起大家的热情,中奖后雀跃的声音洋溢出激动的心情。丝巾怎么用更时髦、更高级、更好看?嘉宾讲师从丝巾戴在颈部、点缀腰间、装饰皮包等几方面的搭配和系法入手,手把手地教给大家利用细节单品打造更优雅精致的自己,讲授内容既实用又富有创意;温馨热闹的欢聚在接近尾声时,漂亮的丝巾作为礼物又给每个人送上了第n重惊喜,“希望通过这个活动,教会大家扮靓自己,不仅能扮靓自己的好形象,也能扮靓自己的好心情。”主持人在美好祝愿中点出活动主题,“这活动真好!”在交口称赞中、在意犹未尽里、在欢声笑语间,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丝巾搭配和系法学习中

此次活动前期经过了精心策划和筹备,争取到了业务合作单位的倾情支持。整个活动流程完整紧凑,从精美的宣传海报制作到扣人心弦的抽奖环节设置,从妙趣横生的主题讲座到贴心伴手礼的赠送等内容无不散发出组织方对女教职工情暖人心的体贴与关爱。“送福利、送快乐、送温暖”正是此次活动的初衷和宗旨。

在学院发展史上,女教职工始终是推动学院教育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女工工作是学院工会工作的重要内容。学院一如既往的把全面推进妇女事业和女工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全力支持工会组织创造性的开展工作。此次活动的开展既是为做好新时代女工工作、奋力开创学院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而凝心聚力女教工的实干之举,也是为打造富有胜职特色的女工工作品牌进行的一次积极践行。

未来,学院工会将立足新时代的使命担当,继续积极为女教职工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进一步提升女教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满足感,努力成为女教职工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知心人、贴心人、娘家人。(供稿 贾蕊)